close


這烤雞腿是甜不辣家看來的, 前後已經做過好多次了, 這回我自己覺得最好吃!

奶油瓜 (Butternut squash / Winter squash) 是南瓜家族的一員, 與南瓜相較, 沒那麼濃膩, 比較清甜, 一剖開, 水果的清香馬上撲鼻而來。我自己和兩個小子, 對奶油瓜的喜愛都勝於南瓜。



材料:
1. 奶油瓜 2/3 顆 (個頭小的就整顆一次用掉啦) *2
2. 洋蔥 2 顆
3. 蒜頭 10 瓣 (我家小孩愛吃蒜頭, 所以放比較多)
4. 棒棒腿 8 根
5. 芥末籽 2 大匙 *2
6. 蜂蜜 4 大匙
7. 橄欖油適量
8. 百里香 (Thym) 適量 (新鮮的或乾燥的皆可)
9. 鹽、黑胡椒適量

作法:
1. 烤箱預熱 200℃, 奶油瓜去皮切大塊、洋蔥切大塊、蒜頭 8 瓣去皮, 全部鋪到大烤盤裡, 淋上適量橄欖油、撒上百里香, 進烤箱烤 15 分鐘。
2. 烤蔬菜時處理雞腿:棒棒腿剪開攤平, 撒一點鹽和黑胡椒。
3. 蒜頭 2 瓣去皮切碎, 加上芥末籽、蜂蜜和 1 小匙橄欖油拌勻。
4. 棒棒腿兩面塗上調好的蜂蜜芥末醬, 雞皮朝上平鋪於蔬菜上, 烤盤蓋上鋁箔紙 200℃ 烤 40-45 分鐘, 接著拿掉鋁箔續烤 10-15 分鐘, 把雞皮烤上色、烤香即可。



雞腿墊在奶油瓜上烤, 蔬菜吸收烤出來的雞汁, 更為鮮甜。而雞腿也因為被墊高了, 不會被烤出來汁泡得濕轆轆, 很容易就保有 "烤" 出來的焦香口感。我們家三不五時想到就會來一盤, 這樣一大盤, 再炒個青菜, 就是豐盛的一餐啦!烤箱、烤盤夠大, 一次多烤一些, 隔天中餐便當也一起搞定囉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1 台灣也有奶油瓜的!雖然比較不常見到 :P 如果真的沒有奶油瓜, 用南瓜也行唷!

*2 我第一次做時, 不知道為啥在超市裡就是找不到芥末籽 (明明平常隨便都會看到), 也因為搞不清楚到底要用哪一種, 所以看得到芥末籽顆粒的就算數, 買了芥末籽醬 (像這個, 不過我買的是另一個牌子), 後來看了幾次甜不辣的食譜, 推測應該就只是 "芥末籽。不過我買的一瓶芥末籽醬到現在都還沒用完, 做了那麼多次, 都覺得很好吃, 所以用這個也行啦!!等我芥末籽醬用完, 再換芥末籽做做看, 然後再來補心得!


arrow
arrow

   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