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耳朵裡住了很多耳屎人,
他們住在耳朵裡斜斜的地方,
那裡有一個一個的小洞, 洞前面有門, 是他們的家。
他們不喜歡住在耳朵裡, 他們想要出來!
所以他們會在半夜, 趁我睡覺的時候, 變成耳屎。

耳屎人只要把眼睛閉起來 (眼皮就耳屎了), 頭低低, 手和腳縮進去, 就會變成耳屎。
然後我們把耳屎清出來, 他們就會出來了!!

耳屎人也有耳屎人小孩。
耳屎人小孩會跟著他們的爸爸媽媽一起變成耳屎, 被清出來。
耳屎人家的耳屎人都變成耳屎被清出來後,
就會 "咻" 變出新的耳屎人!
所以我的耳朵裡常常會有耳屎...

-- 小甯 2013.07.29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甯的耳朵是油的--他的耳屎不是一塊一塊, 而是濕濕黏黏的, 會把棉花棒沾成黃黃色的那種。偶爾有比較乾的, 也是頗有粘性的一整坨...
醫生說, 這樣的耳朵的確比較容易感覺癢。

大約因為如此, 小甯從小就很喜歡清耳朵。洗完澡或睡覺前, 都會纏著我要 "耳朵耳朵"!
上星期, 清耳朵時, 他講了這個耳屎人的故事給我聽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甯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